钟晓敏:洪水袭来 冲锋在前

【时间:2017-07-06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丛龙 张宏艳【字体:

钟晓敏救援被困老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丛龙 通讯员 张宏艳)7月2日凌晨,洪峰过境新邵。

31岁的钟晓敏是新邵县消防中队的一名指导员。1日晚上10时,他习惯性地看了下手机,邵阳市区的女友发来微信:“晚安。”而此时,新邵县消防中队接到上级命令:准备集结,迎战洪水。

来不及回复,他笑了笑,立即换上装备,冲了出去。

2日6时,天刚蒙蒙亮,洪水依旧凶猛。阳光嘉园小区6栋楼房一楼均已被淹,水漫至二楼。

一楼唯一的出口已被洪水封死,小区内200多名群众在等待救援。钟晓敏到达之后,认真分析情况,下达命令:“用拉梯上二楼窗户疏散被困群众。”同时,他向政府请求调派冲锋艇等装备。

以前,洪水曾袭击过新邵县,钟晓敏多次冲锋在前。以前他积累的宝贵的实战经验,这一次刚好用上。

阳光嘉园小区内的房子都装有防盗窗,钟晓敏爬上去,用无齿锯和消防斧破开了防盗窗。

一个,两个,三个……一百多被困者先后被成功救出来。

“不好!3栋2楼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下不来。”钟晓敏喊道。

因为腿脚不便,这位老人不能顺利地爬上窗户,只好一个人留在家中,老人非常着急。

“你们搭好梯子,我上去救人!”钟晓敏爬上梯子,一个矫健的跳跃,用力把老人抱上梯子,之后顺利上岸。

“官兵们,快来,这边有一栋民房也被淹了,里面有孕妇和小孩,房子很破旧,我担心出事。”没等钟晓敏停下来,附近一名群众跑了过来,边跑边喊。

安排好任务后,钟晓敏带上几个战友立即跑去阳光嘉园小区旁边的民房。民房中,5名群众被困三楼,但消防员的拉梯够不着。钟晓敏安慰着群众,让他们一个个有序地从三楼下到二楼。战友们扶好拉梯,钟晓敏爬上二楼,将5名群众解救出来。

“谢谢你们!”5名群众被救下来之后,欢呼,鼓掌。

来不及停留,钟晓敏笑了笑,转身和战友们投入到下一场“生死营救”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