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邵阳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完成抢修任务

【时间:2017-07-06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7月4日,雨后天晴,太阳炙烤着大地,资江河的洪水已渐渐退去。8时44分,记者来到沿河的小江湖片区时,国家电网公司邵阳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的工人们早已投入到电力抢修的战斗中。正在作业的配电运维一班班长陈许生衣服已被汗水湿透。“累吗?”“将心比心,自己家里停了电也着急,我们多累一会,就可能让几百人早一分钟用上电。”陈许生心里想的就是快点完成抢修任务,让市民早点用上电。

7月1日晚洪峰过境市区,最高水位218.68米,超警戒水位4.68米,为防止触电,市区邵水西路沿线、资江南路、邵水东路沿线,建设南路上马鞍村、双清区武装部、区人民法院、小江湖社区等支线拉闸断电。在洪峰过境时,27个台区紧急避险停电,倒杆4基紧急避险停电线路一条,故障停电12条,造成29135户市民用电受到影响。

7月3日上午,水位下降至安全水位。疾进!抢修!担负着全市的电路抢修任务的邵阳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投入到紧张的电路抢修战中。为了赶抢进度,几天来他们平均睡眠不超过三小时。

抢修期间陈许生的家里遭洪水浸泡,他正在邵水东路负责抢修,家里完全顾不上,“狠心”的他丢下家中的老人、孩子和妻子,给妹夫打了个求救电话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任务中。年幼的孩子在转移过程中受寒着凉突发高烧,全身抽搐,家人急得团团转。为保障及时供电,巡检室每名人员立下过军令状,陈许生只好把照顾孩子的担子交给了妻子。每天中午,陈许生利用午餐的间隙匆匆到医院打个转又回到抢修点。

像陈许生一样坚守在岗位的还有很多。配电运维一班的刘勤好几天都没合眼,每天接到打出电话至少在200个以上,安排人员,协调抢修物资。

在这场电力抢修战中,年轻的职工姚珂手被砸伤,有些职工皮肤接触脏水患了皮炎,又痒又痛,但他们没有半句怨言。尽管很累、很苦,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力完成电力抢修任务,早点恢复供电。

经过两天的奋战,4日18时20分,随着洛阳洞社区配电房的拉闸送电,市城区的供电全部恢复。看到受灾群众家中的灯光亮起,这几天“泡”在工地上的邵阳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尹朝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灯亮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