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路上的新干部

【时间:2017-07-07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珺)灾难可以将人打倒,也可以激发出人的昂扬斗志和力量。唐岳峰,今年三十二岁,武冈市水浸坪乡水浸坪村村主任。在防汛期间,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6月29日深夜,夜黑如墨,大雨如注。水浸坪乡政府会议室灯火通明,每一个参会的人员脸上都凝结着严肃,百年一遇洪水即将来袭。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工作分配简短明确,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唐岳峰接到的任务是在天亮前通知水浸坪村1-5组沿河两岸村民紧急转移,负责水浸坪村抗洪抢险工作。没有任何疑问,他一脚踏进雨中。从农田被淹到水库超警戒线,十六户人家,在手电筒暗弱的光线指引下,他用了仅仅半个小时就跑了个遍。30日晨7点,洪峰抵达,水浸坪村肖家坝水位超警戒线,洪水咆哮怒泄,唐岳峰站在肖家坝泄洪处,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响,回头一看,坝口出现个大窟窿,情况紧急下,他迅速组织人员组织沙袋填堵,扛着沉重的沙袋一袋袋往洪口填,一袋、两袋、三袋......汗水与雨水掺混,泥水与血水相拌,当填补好洪窟后,他静静坐在坝口,疲惫的身影让人无不感动。

村民受灾情况,是第一次洪峰后,唐岳峰最迫切要掌握的。稍做休息,穿着湿淋淋的衣服,赶往其他危急点了解村民家里是否有被水淹,家里有什么损失,对他们进行安全转移。等回到乡政府,天色已黑,待他记录好全村灾害点信息,他才记起自己一天都还没有吃一口饭,喝一口水,额头烫得厉害。他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倒下,要尽快恢复体力。到卫生院测体温,医生吓了一跳,高烧39度!要求他呆在医院治病。可他哪里坐得住:下午的洪水又上涨了不少,得去看看那几户地势较低的村民。吃了几片退烧药,他又出发了。这一遍转下来,看到那些村民都安排妥当了,他才拖着极度疲倦的身子回到卫生院输液。整整三天,他都是这样,夜里输盐水,白天走在抢险第一线,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脸颊肿得老高,两只长时间泡在水中的脚,连平时穿惯的鞋都穿不上了。

7月1日下午,当久违的阳光透过乌云,这连续大半个月的雨天,终于结束了。连续的降雨给水浸坪乡的许多户村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看着大片被淹的水田,冲毁的水渠,没有人抱怨,没有人责怪,因为他们看到了那些党员干部始终走在他们前面,他们的坚守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了保护伞。唐岳峰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的斗争中,他没有豪言壮语,他只是把所做的事情看成是自己分内的责任,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