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阳供电公司2600余名共产党员奔赴抗洪救灾最前线

【时间:2017-07-10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狂风、暴雨,洪水滚滚而来!

杆倒、线断,电网岌岌可危!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4日下午6时,邵阳市共停运变电站7座,断电线路237条,涉及市区30个社区、67个村,35个乡镇停运台区4173个,全市停电用户约82万户。

不曾犹豫,不畏艰难,国网邵阳供电公司113个党支部把主题活动日活动开展到抗洪抢险最前线,2600余名共产党员向最危险的地方奔去!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一场场轮番上阵的暴雨中,长铺供电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率先垂范。绥宁县长铺供电所区域灾情严重,5条10KV线路受损,108处杆基塌方、75基电杆断杆。该所全体党员坚持“洪水退到哪,供电抢修就到哪”的口号,在滂沱大雨中连续作战,杜绝了因洪灾导致的电网事故发生。

6月26日,在游家湾村,长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杨盛军带领党员蒋思鹏、袁应文对该村进行停电,洪水刚一退,又连夜赶到现场,在确保线路正常后及时送上了电。村民何军生感慨地说:“洪水刚退,电就来了,晚上灯火通明,大家心都不慌了,更坚定了我们灾后重建的信心!”

家里进水,妻子打电话要杨盛军立即回家,但他执拗地说:“我们所所辖区内仍有4000多户村民未恢复供电,我现在回家能行吗?”挂断电话,又带领抢修队员赶赴各地。

危难时刻,党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同洪灾搏斗。“我是党员,跟我来!”“是党员的,跟我上”……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由于洪水漫堤,市区小江湖社区20余台变压器,70余根电杆难保。蒋群智、姚珂、张力等党员服务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20余名抢修突击队员成为资江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1日,双清路排渍站变压器因浸水而断电,一时洪水倒灌,雨水顺流而下,内涝随时发生。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26岁的青年党员姚珂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拉闸断电。为尽快恢复排渍站恢复供电,他又与同事们抬来重达数百公斤的电缆线连接发电车。下午3时许,排渍站终于重新启动,为双清路沿线低洼地带群众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

7月2日晚8时,洪峰过境后,资水、邵水水位均有所下降,市区终于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奋战在一线的各路抗洪人员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受损设备巡查统计当中,为恢复供电做抢险准备。

7月3日,配电运检室的工作人员再次集结出发,分别到各个停运台区检查,对未受损的台区,检查完毕后立即恢复供电,受损台区则组织检修更换恢复供电。截至7月5日下午5时,除部分严重内涝区域的个别用户外,市区所有线路、台区均已恢复供电。

(记者 袁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