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帮助受灾农民灾后恢复农业生产

【时间:2017-07-10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 刘孙长【字体:

图为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小武在重灾区城步县蒋坊乡简坪村考察灾情、 面对面技术指导、免费为灾农提供各类农作物优良种子。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 刘孙长)6月以来,邵阳市连续遭遇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给全市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面对严重洪涝灾情,邵阳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小武高度重视,快速作出部署,自7月6日开始,派出40多名科技专家组成8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科技服务分队”,分赴12个县、市、区,深入重灾区, 通过开展科技服务,技术培训,免费赠送农作物优良种子等方式,帮助受灾农民灾后恢复农业生产。

截至7月9日,分队共走访重灾村组200余个,开展技术指导600 余次,举办技术讲座130余场,发放技术手册30余万册, 并免费提供西瓜、蔬菜、玉米等各类农作物优良种子1000余公斤,价值100多万元,使科技服务与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紧密联合,深受受灾农民朋友的欢迎。

据介绍,为加快灾后恢复生产自救的步伐,市农科院12396农村农业信息化平台按照统一布署要求,将在第一时间调度相关农业专家给予受灾农民和农业产业全方位科技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