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开展安全督查

【时间:2017-07-14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芳豆 彭意生【字体:

图为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在双清区液化石油气体储备站进行安全督查,并下发告知书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芳豆 彭意生)7月14日,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开展安全督查,对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下发安全告知书,此举是该支队从源头着手,对“危货四必查”活动念下的又一道“紧箍咒”。

自今年3月份危货四必查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队积极与运管、公安等部门对接,开展联合执法15起,查处危货运输违法经营车辆10台,开展日常执法活动85次,出动执法人员1212 人(次),走访了40家危货运输企业,发放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告知书186份,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等渠道,播放“危货四必查”的宣传片;在火车站、汽车站及繁华商业街区设立宣传站、咨询点,向乘客、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在支队网站发布了危险货物运输“四必查”相关细则及群众举报电话,加强群众监督力度,提高社会关注度。

二是以零容忍的执法态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积极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四必查”联合执法工作行动部署,深入辖区内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重点场所,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违规超范围经营、委托不具有资质运输企业承运危险化学品等违反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四必查”要求的非法违法行为,依法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违法行为和非法运输危险货物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以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入口及城区主要街道路口等为据点,采取蹲点值守、执法巡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危货运输行为进行地毯式清查。对违法经营行为“亮剑”不手软,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查处到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