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社部门把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拉升幸福指数

【时间:2017-07-15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刘坤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刘坤平)“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在九兴鞋厂找到了工作。”7月14日,双清区云水乡的贺云彩高兴地说道。她以前在深圳打工,一年只见孩子一面。如今在家门口工作,收入也不错,更让人高兴的是可以天天见到孩子了。

过去的5年,市人社部门把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帮助老百姓找到合适的工作。市人社局负责人贺祝民告诉记者,近5年来,全市累计新增城镇就业24.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6万人,到2016年末全市务工总规模超过142万人,达到全市农村劳动力资源总数一半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07%左右,低于4.5%的控制目标。同时我市全面开展劳务协作脱贫工作,新增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达2万人,城步、隆回、新宁等贫困地区一大批贫困劳动力通过稳定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为了拓宽就业门路,我市相继出台了政府促进就业工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构建了以“七补两贷三扶持”为核心的就业政策体系。同时我市狠抓创业促进就业工作,通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629.8万元,扶持8036人创业,带动24108人就业。全市举办创业培训班1000多期,培训学员3.95万人。全市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5家,其中洞口雪峰建材城、邵阳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