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经信委凝心聚力打造沪昆高速工业走廊

【时间:2017-07-15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肖林 杨彩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林 杨彩鹃)7月14日,记者在湖南立得皮革发货车间,见到该厂员工争分夺秒完成了一辆车的装货任务,即刻发往广东。“厂里形势看好,又完成了一笔订单。”虽然手头还有一沓沓订单未出货,但是该厂负责人刘重道累并快乐着。

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现已成为国家重点大型制革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厂接到价值约3个亿的订单,实现总产值约4个亿,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说起企业近几年的迅猛发展,刘重道拉着记者朝着市经信委设在该企业的服务站走去。“多亏了他们的帮忙,给厂里解决不少问题,可以说是政府派给我们厂的特殊医疗队。”刘重道激动地说。

说起这个“医疗队”,该厂的管理层纷纷点赞。2016年8月份,该厂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2500万元贷款出现担保问题,面临逾期风险。厂里向经信委服务站求援,市经信委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在规定时间内筹措资金,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近两年,该厂准备推出汽车内饰皮革生产线项目,但是项目用地问题一直未解决,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目前用地问题初步方案基本确定,现正在积极协调当中。像设立在立得皮革这样的服务站,全市有300多家。企业服务站是市经信委近年来立足在“一核一带多点”战略格局上,帮扶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主要帮扶对象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暂时存在较大困难的重点企业、关乎全市工业经济走势的龙头企业。

在过去的5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不断发展,我市工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市经信委在助力“核”发展的同时,精耕细作“一带”这块,通过强化“放管服”改革,设立企业服务站等举措,把服务精准到企业,把问题解决在车间,“一带”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