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自来水公司连夜抢修10小时恢复供水

【时间:2017-07-19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肖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佳)“接口没问题了。”邵阳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刘坚仔细检查弯头上的焊疤和螺丝,抹了一把脸上的汗,通知同事可以打开阀门恢复送水。经过抢修人员10个小时的奋战,7月18日清晨5时40分,大祥区西外街4号马路口破损的水管修复了,周边受影响的用户恢复了正常用水。

7月17日19时许,市自来水公司中心调度室当班人员发现城西水厂压力突然增大,初步判断有供水管道发生爆裂。很快西外街4号马路附近的居民也打来报修电话,称一台挖掘机不慎将自来水管挖烂,自来水涌出。接到报修后,抢修人员张佳凯、刘坚、孙登立即赶到现场,关闭了一处阀门。受此影响,城西水厂以西至4号马路地段停水。抢修人员一边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公告,一边调集更多维修力量加紧抢修。随即,发电机、照明器材等各种抢修设备火速运到抢修现场。由于现场管线复杂,抢修人员只能站在泥浆里人工开挖。到晚上23时,管道受损处基本挖出,破裂部位是在φ500与φ200的开口点上,受损面较大,需要一个φ200的45度钢制弯头才能维修焊接到位。

公司机修班接到任务后,加紧赶制,18日凌晨2时钢制弯头制作完成,送到抢修现场。大家将弯头抬进维修坑,小心固定在破裂段后,进行加固处理。一直工作到凌晨5时40分,赶在居民起床前恢复了供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