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科技局扶持引进黑斑蛙养殖项目

【时间:2017-07-22 1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易自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易自然“这池里的水每隔五天要换一次。”“技术很关键,要注意防病。”7月19日上午,邵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位于大祥区板桥乡立新村的黑斑蛙驯养繁殖基地考察指导。在这个去年新增的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里,目前共有30万只今年孵化的幼蛙存活,吸引销售商和前来考察的农户洽谈业务。

野生黑斑蛙是濒危的国家保护动物,不允许捕杀和买卖,但是驯养繁殖的黑斑蛙经办证许可以后,可以在市场上销售。市科技局经考察和调研后,看中养殖黑斑蛙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核心区率先引进这一项目,进行示范推广。58岁的姚珍和老人作为黑斑蛙的引种示范户,获得15万元项目资金扶持,并创立了市珍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湖南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证》。去年3月引种成功,今年的养殖规模从5亩扩大到10亩,预计每亩可获纯收入1万元以上。目前已经有长沙、邵阳的销售商上门联系,产品销往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市科技局还联系了市畜牧水产局,准备购买一批用于生态放养,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当地和周边县市区的前来考察的农户已有20多起,有的已经成功引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扶持这一项目进行示范推广,带动更多贫困户通过黑斑蛙养殖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