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林业系统干部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时间:2017-07-26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刘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巍)“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7月24日,邵阳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的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并开展专题讨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成为全市林业系统广泛共识。

近年来,全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开展了“绿色通道、美丽村庄、三边三年、四边五年”等绿色行动计划,森林增量明显;全市加大资源保护力度,逐年减少森林砍伐,封山育林,加大涉林犯罪打击力度,出台最严格的森林防火追责办法。截至2016年底,全市林业用地1983万亩,有林地面积1732万亩,活立木蓄积716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0.49%。

今年,邵阳市强化各项举措,开展绿色攻坚,抓好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宝庆森林公园建设和三区荒山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实施封山育林,加强生态公益林保护、林地保护,完善森林资源流转机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加快发展油茶产业、南竹产业、森林旅游、森林康养产业和林下经济,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有机安全林业生态产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