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为优抚对象解难

【时间:2017-08-17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王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王梁)8月15日,邵阳市民政局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全市8.6万余名优抚对象,抚恤优待补助费发放及时、足额,无标准不落实和拖欠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已发放资金2.3亿元。

近年来,该局对全市优抚对象中的困难家庭开展全面摸底登记建档,并对困难情况予以区分。同时,对接精准扶贫对象条件,优先纳入精准扶贫对象范围给予帮扶。对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制定临时解困办法,符合低保条件的纳入低保,并实施临时救助,今年全市临时解困救助支出1500多万元。对住房困难的,优先予以帮助兴建(农村)和照顾分配经济实用房、廉租房,并减免相关费用,市区残疾军人住房困难户,市政府专门安排住房指标20套。

为使广大优抚对象增添获得关怀感,民政部门利用“八·一”、春节等节日,号召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对困难优抚对象重点慰问。同时,扎实开展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活动,自2015年来,全市共接待短期疗养对象近5000人次,医疗巡诊2000余人次,对维护退役人员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针对广大优抚对象诉求,下一步,民政部门将组织相关部门,从提高岗位工资、提高部分残疾军人生活补助费、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提高医疗保健福利待遇、提高临时困难补助标准、帮助创业就业、制发《优抚对象优先证》、扩展普惠优先内涵等方面上报市委市政府研究,抓好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