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以案促学 强化廉政教育

【时间:2017-08-23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阳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阳军)8月21日下午,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局长讲廉政党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迷失》,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促学。

《迷失》警示教育片是湖南省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一部生动教材。该警示教育片以薛伯清、陈明宪、陈优秀等领导干部失德腐败的案件为典型,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分析点评,揭露其违法违纪的犯罪事实,从权欲熏心、横行霸道,居功自傲、公私不分,财迷心窍、结党营私,趋附权势、自甘“坐台”,交友不慎、迷途难返,家风败坏、祸起萧墙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深层原因。案例令人怵目惊心、催人警醒。

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克武以《做一个守规矩的人》为题,引用古今中外廉洁自律的典范和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结合大圳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居安思危,进一步坚定信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改进作风,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更好的服务灌区群众。

通过观看警示片和听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学习,牢记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纪律红线不可触碰,保持人生正确航向,在风浪中不动摇,在诱惑中不迷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