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驻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大园村扶贫队员帮困记

【时间:2017-08-23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8月16日上午9时许,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驻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大园村扶贫工作队正与村“两委”成员在村活动中心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村民杨进远的儿子杨焕铭给工作队发来了道谢短信:“这次洪灾中搭帮你们对我父母的关照,今后我一定好好尽孝。”杨焕铭在短信中说。

8月14日凌晨,关峡乡到处受灾严重,大园村南庙片区贫困户杨进远、苏凤梅夫妇房屋受灾,变成了摇摇欲坠的危房。工作队队长肖卫平得知这一情况后,一直密切地关注着这户人家。

当天下午,工作队到了南庙片区查看灾情。走进杨进远家,只见房屋保坎已垮塌,墙体严重倾斜,随时有垮塌的可能。通过向乡邻们打听,肖卫平得知行动不便的老两口已经被热心群众安置好。

杨进远夫妇育有三儿一女,除杨焕铭外其他子女均在外地生活。老两口体弱多病,儿媳吴金姣因患高血压而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了杨焕铭这位缺乏技术、资金的“粗汉”身上。

二老居住的房屋受灾后,儿媳吴金姣始终坚持认为安置老人是当地政府的责任,并要求让他们住进村活动中心。肖卫平同队友多次上门宣传危房改造和灾后自救的相关政策,并与周边群众共同将老两口送到了儿子杨焕铭家。

8月15日上午,工作队再次造访杨焕铭家,杨进远老两口正与孙女杨发林围坐在桌边吃饭,吴金姣则忙着给他们夹菜、盛饭。见到工作队员们,吴金姣从家中拿出一封女儿写给学校老师的信,信上记着小女孩的梦想:希望得到学校的助学金,减轻家庭的负担,努力学习,将来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帮助二老融入到儿子的家庭生活,工作队员们终于放心了。队长肖卫平笑着对吴金姣说,我们一定还会常来你们家看看,为你们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