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环节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时间:2017-08-23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王韬)8月18日,由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三区食药监监管人员开展的为期45天的食品流通环节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圆满划上句号。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全市食品流通企业主体资格、婴幼儿配方乳粉、肉菜市场、水产品、歌厅和酒吧中酒品等进行集中排查和整治。重点整治了无证经营、许可证过期经营、在经营过程中经营过期食品及三无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不全、食品流通企业执行进货查验记录不到位、进货渠道不规范和擅自降低经营条件等问题。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市食药监局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全面覆盖、分类处置、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突出整治重点,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全面提升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确保了广大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检查食品流通企业4130家,下达责令整改文书1237份,取缔关停企业6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48处,查办案件35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