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湘商产业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促进实体产业发展

【时间:2017-08-24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8月23日,邵阳市湘商产业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市区召开。会议总结前段湘商产业园建设情况,分析当前湘商产业园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湘商产业园下一步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王昌义、陈华、杨德平、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作工作报告。

龚文密强调,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对湘商产业园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快湘商产业园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新常态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对于促进全市实体产业发展,加快“产业兴邵”步伐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实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龚文密强调,要集中最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加快湘商产业园建设。加快湘商产业园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指导思想,切实招大商、招好商,狠抓项目入园落地。要积极对接世界、中国、民营三个“500强”企业,培育和建强新兴优势产业链,引进一批高科技项目,发展一批优势产业,建设一批专业园区。要强化一把手招商的责任,认真落实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开展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主动承接产业转移。要抓好园区班子建设,大胆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和高科技人才。要抓好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问题。

龚文密强调,要加快湘商产业园改革创新步伐。要抢抓机遇,用好用活政策,加快推进企业保税仓建设试点改革。要加快推进园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扎实做好管理权限的“放”和“接”两方面工作。要依托政策优势,加快推进园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载体。要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引导和支持它们加快上市步伐。

刘事青充分肯定了全市湘商产业园建设成绩,分析了当前制约园区发展的原因。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补齐工作短板,继续发力湘商产业园建设,切实做到在园区体制改革上求突破,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在特色园区和产业链招商上谋作为,推动全市实体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还考察了邵阳经开区湘商产业园、邵东湘商产业园和新邵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