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药监局重视舆情 专项整治食品流通领域

【时间:2017-09-01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8月中旬,一则关于“我市双清区湘运市场销售黑工厂生产的毒饮料”的视频在各大网站疯狂转载。舆情发布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市长李华和立即作出批示。市食品药品监局管理局迅速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后经查实,这条视频是2014年7月8日湖南公共频道曝光的一起新闻事件,由于发布者未说明视频发布的具体时间,引起了不明真相群众对食品问题的担忧。

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市食药监局把舆情当做群众呼声,当做监管的第一信号,为积极回应网民关切,有效防范,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市食药监局自8月20日起启动对食品流通领域的专项整治,重点针对饼干饮料类食品。8月21日至22日,市食药监局派出6名执法人员对湘运市场销售饮料类的所有食品企业进行暗访调查,发现市场上销售的食品均来自正规产家,未发现问题食品。8月23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双清区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兵分五路对湘运等批发市场所有经营饮料、酒类和旺旺系列饼干的食品经营企业展开地毯式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184家,抽查了130多个饮料类单品,抽样检验酒类和旺旺系列品种的饮料、饼干类共25批次,除发现少数企业存在证照过期、履行进货渠道不到位、食品标识不符合规定等问题外,未发现经营有毒或旺旺系列假冒产品。本次专项行动,根据企业经营中存在的不同问题,下达责令整改、查封扣押和先行登记保存等执法文书50份,查扣过期食品5公斤。下步,该局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到位。

经市食药监局生产监管科核实,视频中涉及的双清区兴达生物食品厂在2014年就因上述事件在质监、工商联合打击下关停倒闭。截至发稿前,市食药监局专项行动接近尾声,邵阳市未发现任何毒饮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