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击夜查娱乐场所洋酒质量安全

【时间:2017-09-02 0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为加强对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洋酒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酒安全,  8月28日晚,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和洋酒专业技术人员共40余人,分4个突击检查组对市区热点KTV、酒吧等娱乐场所所销售的洋酒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行动旨在规范全市娱乐场所酒类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维护酒类市场的良好经营环境;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无标识、无检验合格证、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的白酒、假冒洋酒、侵权葡萄酒等假劣酒类,同时查看了娱乐场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情况,检查了洋酒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台账等制度执行情况;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协助下,现场抽查了芝华士、黑牌等几种知名品牌洋酒,从标识标签、进货来源、产品检验报告等几个方面仔细检查甄别。

此次专项行动共突击检查市区BOBO酒吧、江南汇、苏荷酒吧、天天K歌等14个娱乐场所。检查各类洋酒和饮品126批次,立案2起,扣押涉嫌假冒洋酒54瓶,货值3万余元。

随着民人生活水平提高,洋酒消费市场逐步火热,但洋酒市场鱼龙混杂,走私和假劣洋酒“鱼目混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洋酒鉴别比较困难,在消费洋酒等进口饮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有中文标识,凡没有中文标识或标识不清的,均属于未经海关检验走私入关或假冒品种,需谨慎消费。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酒类市场的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饮酒的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