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管局倡议中元节文明祭祀

【时间:2017-09-02 08: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邓毅敏)8月30日,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广大市民倡议:绿色祭祀、文明祭祀,争做文明祭祀倡导者和传播者。

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市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已成常态。而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导致大街小巷烟雾弥漫、纸灰成堆、鞭炮渣满地,不仅会给环卫工人增加工作量,也存在安全隐患。

中元节祭祀乃传统习俗,为尊重传统习俗,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倡仪:

转变观念,摒弃传统陋习。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摒弃不文明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现代式祭扫活动,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祭拜逝者的哀悼之情。爱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祭祀时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生活。从我做起,践行文明祭祀。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干部、国家公务员、工作人员要守纪律、讲规距,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中元节期间,严禁在路幅7米以上的大街,广场、公共绿地,资江、邵水两岸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严禁在城区禁炮范围内燃放鞭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