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坪高速公路举行应急演练

【时间:2017-09-25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隆昌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昌良)9月21日,一场扣人心弦的高速公路隧道应急救援演练,在邵坪高速榔概山隧道举行。湖南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处长张四平,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支队长黄涌,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昊,新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等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邵坪高速公路榔概山隧道北往南28公里处,一辆满载20人的大客车因前胎爆胎与前方正常行驶的中石化油罐车(柴油)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大客车失控撞击隧道壁,车门被挡,油罐车失控后撞击隧道壁导致摩擦起火,散发大量浓烟并扩散,且罐体有少量液体泄漏。交通阻断,22人被困,救援刻不容缓。

事故发生后,大同隧道管理所监控人员在监控视频中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立即向上级报告事故信息,同时通过广播呼叫被困人员利用现有工具破窗逃生,利用隧道内消防器材开展自救。县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评估险情等级为4级,启动4级应急响应,并通知应急单位及时赶赴现场。交警、消防、医疗、救援、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现场,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对事发路段迅速实施交通管制、封闭,对事故现场迅速实施勘察、道路清理等工作。

10点52分,经过多部门的联合奋战,“伤者”获救,事故车拖离现场,高速公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近1小时的演练宣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重点检验了“统一指挥、分组负责、部门联动、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和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增强了地方与高速联合救援的实战能力,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事故现场处置水平,努力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以后的道路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