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时间:2017-09-27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刘克勤 肖海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刘克勤 肖海波)为切实保障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从9月20日至30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突出月饼、糕点、生鲜肉制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粮油米面等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举报申诉多的食品品种,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以次充好、过期变质、掺假使假食品等违法行为。一是加强月饼市场监督检查;二是加大两节期间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监督检查,以及对网络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三是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严防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四是加强对重点品种食品可能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项目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做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下发通知,要求药监部门通过强化执法,强化值守,强化责任,切实保障双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46家,餐饮食品单位1362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9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6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