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邵阳建设

【时间:2017-09-27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红云 彭颖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彭颖异 通讯员 陈红云)9月26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医改工作督办会议。会议要求,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是否得实惠为标尺,进一步加快邵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邵阳建设。副市长李华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医改工作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通报了今年我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目前,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绝大部分公立医院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我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公立医院药占比、百元医疗收入中消耗卫生材料费等指标控制在全省排名靠前,各县市区公立医院医改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

会议充分肯定前段我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医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会议要求,我市医改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形成“利益共同体”;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以医保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严格考核,强化责任,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组织保障;要把“群众满不满意、是否得到实惠”作为检验医改成效的根本标尺,积极稳妥、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