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商局推进文明经营

【时间:2017-09-27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李海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李海辉)9月22日下午,在邵阳市区南门口菜市场的水果摊买完水果后,市民邓女士来到市场出口处的公平秤前,将买好的冬枣、鸡蛋等物品一一过秤。“有了这个公平秤,再也不用担心买菜遭遇缺斤短两了,有问题也可以打12315投诉,很方便。”

6月以来,随着市工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铺开,城区内主要农贸市场都添置了公平秤,确保市场内计量行为公平有序。为推进城区诚信经营建设,市工商局在城区内主要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商业街都悬挂了诚信经营指导宣传牌、12315维权服务宣传栏与温馨提示牌,在商业街所有商铺张贴诚信经营承诺书。他们督促个私业主守法诚信经营,重点打击短斤少两、欺行霸市、囤积居奇、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

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经营 幸福邵阳”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加大经营者首问和先行赔付制度在建材和汽车行业的推行力度。目前,已在53个大型建材批发店和21个汽车4s店推行了“两项制度”,先行赔付400余万元。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今年已公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94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