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卑未敢忘尽责 爱岗敬业好青年

—新宁大队协警郑雪刚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10-07 2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郑雪刚,男,汉,新宁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金石中队协警。作为一名交通协管员,他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豪迈激昂的誓言。同其他民警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然而,正是在这平凡普通的工作中,他不辞辛苦、冒严寒、顶酷暑,无怨无悔奔波在辖区的每条道路上,实践了一名交通协管员对平凡的超越。一路的风尘仆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见证着他奋发有为,奉献交通管理的光辉历程。

爱岗敬业,轻伤不下火线

郑雪刚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没有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粘一行,不管有多大困难,说干就干。从事交通协管员工作以来,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大队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的,烈日下,风雨中,他的身影依旧,饭无定时,居无定所,对一干就再不歇息的他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今年“十.一”长假,他在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执勤时,不慎摔倒、造成左脚多处受伤,脚踝肿得很大,大队领导要他休息,但他坚持说现在任务重,人手少,我还能坚持,说完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正是他的这份对工作的执着和工作热情感染了周围的同志,激起了全队干警协警的工作激情,整个国庆期间新大队没有一个干警和协警请假,全部坚守岗位,确保了崀山景区和城区交通秩序畅通。

奉公守法,工作不徇私情

廉洁奉公,不徇私情是他人生高尚品质的一个闪光点。参加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一如既往,坚持照章办事,从不卖弄关系,托人说情。他说:人,就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工作,实实在在办事,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今年4月的一天,他的一位亲戚找到他,说他的车因没保险被扣了,想通过他说情,把车放出来,他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还说,咱们这里本来是一个小地方,人际关系复杂,我给你开了“绿灯”,别人也会通过各种关系找人,那我的工作怎么搞?

学习雷锋,坚持助人为乐

他常常告诫自己:群众之事竭力去做,艰苦之事尽力去做,细致之事过细去做,紧迫之事立即去做,个人之事抽空去做。多年来,他不仅工作中吃苦耐劳,而且始终把群众的需要当成自己的份内之事,时时处处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他经常帮助老人、儿童过马路,给外地游客引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一名老协警他对新来的同志也尽心尽力去帮忙,耐心细致搞好传帮带。

热心宣传,情倾交通安全

他知道,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就必须提高驾驶员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是预防交通事故的根本方法,只有提高安全意识,才能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因此他特别热心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每一次带领新学员参加文明劝导活动,他都严格要求,以身作则,手把手示范怎么劝导行人。执勤中不管在任何时候都注重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纠正违章时,时刻不忘宣传提示驾驶员遵章守法,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否则害人害已,做到纠正一次违法,给人一次提醒,送人一片关爱。在路面执勤中不忘给驾驶员们送上一句温馨的祝福和问候。

通过多年的辛勤工作,他从一名不懂交通管理门外汉,到一名纠正交通违法的能手,一名疏导交通的标兵,一名交通警察的好帮手。通过个人的努力,他多次被我县交警大队评选为先进个人,优秀交通协管员。(陈贵清 李春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