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行动写忠诚

新宁交警黄龙中队李儒光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10-08 23: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李儒光,男,汉族,现年52岁,中共党员,新宁交警大队黄龙中队副中队长,1986年毕业于湖南农学院(现湖南农大)。2008年从农机学校校长改行从警以来,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情,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他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一岁小儿,却战斗在最基层新宁交警大队黄龙中队,两年来一逢节日就驻守在黄龙街头保畅通。“我选择了公安交警这个职业,从未后悔过,我为我的选择而自豪。”这便是李儒光同志作为每时每刻提醒自己的人生准则,更是他的生活写照。

不忘初心铸忠诚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共产党的基本要求。对党忠诚就是力量之源,服务人民是成事之基础,是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团结合作是成就事业的保证。李儒光同志2016年5月从交警大队机关调至基层黄龙中队工作,他毫无怨言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到达基层中队后与同志们团结合作,全力支持中队长的工作,甘当人梯,身先士卒,发扬老黄牛精神,团结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将黄龙中队从无到有建设成为一个人民满意的基层中队。

爱岗敬业谱新篇

作为一名交警,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义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李儒光同志乐于奉献、精益求精、服务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爱岗敬业的新篇章。新宁县黄龙镇政府驻黄龙街,距县城17公里,是新宁进出的交通主动脉,是从邵阳县、永州市东安县往返新宁的必经之路。黄龙街主街道全场2公里,沿途300多个商铺,是附近村民购物的主要集散地,人流车流密集。S218省道穿黄龙而过,黄龙街更是成了交通要道,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每逢节假日,黄龙街的拥堵已成痼疾。“江湖好走、黄龙难过”,如何解决黄龙街道拥堵的顽疾?围绕这个问题,他与中队长苏祥武多次与黄龙镇党委政府及交警大队调研,出主意,想办法,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大队的支持,采取购买反光锥筒,制作标志牌,高峰时段、双休日、节假日值守等办法解决拥堵难题。中队成立两年以来,每逢节假日,李儒光同志都主动坚持驻守在黄龙街道,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在中队人员的辛勤工作下,黄龙街秩序井然,黄龙中队成立后街道没有发生拥堵现象,已成为历史。

尽职尽责做表率

尽职尽责就是用心工作,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一个认真工作的人,只能称作称职,一个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优秀。平日工作中,李儒光同志严格执行大队提出的“民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执法要严肃”的总要求,今年以来,他带头参加了“百日会战”、“四大攻坚战”、“纠违治危”系列等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并连续多次带队参加中队夜间酒驾整治.李儒光同志时时刻刻都保持了自己的良好形象。无论站岗还是巡逻,始终保持警容严整、言语文明、执法标准,通过身体语言,给管理对象一种规范、认真、严肃的执法印象。特别一提的是他在管理过程中非常注重方式方法,面对不同的管理对象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在处罚被管理人时,始终微笑、耐心的向其解释违反的法律法规及其违法行为所造成的惨烈后果,使驾驶员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起到了处罚的目的,从而做到有礼有节,减少了与被处罚人的矛盾冲突,正真做到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工作忠孝两难全 

李儒光同志家中上有八十老母亲下有一岁幼儿,妻子在县人民医院从事医护工作,李儒光同志为了工作平日里极少回家照顾老母、幼儿,照顾老母幼儿的任务大多时候是其妻子在照料。特别是2017年国庆前一天,李儒光同志家中80岁老母亲不幸摔倒受伤,导致右手骨折,自古忠孝两难全,李儒光同志为了黄龙街道的畅通,人们出行的方便,没有向领导请假回去照顾老母亲,为了确保黄金周黄龙街道畅通,他始终坚持驻守在黄龙街道执勤。

李儒光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对党忠诚,团结同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