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85后书法家李炯峰举办中秋诗文行草书展

【时间:2017-10-10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图为展览现场,观者云集。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10月4日,中秋节,中秋逸兴•李炯峰行草书展在邵阳市宝庆艺术馆开幕,各界观展人士络绎不绝,纷纷为李炯峰精湛的书法作品点赞,并对其情系中秋心系家乡的情怀表示赞赏。据悉,这是李炯峰在邵阳市举办的第三次个人书法展,亦是邵阳市第一位以中秋诗文为主题举办书展的书法家。

举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书法作品共60件,内容均为中秋诗文。李炯峰在其展览序言中表示:“中秋佳节,人月两圆,想来倍觉温暖。关于中秋,自古以来,豪逸,清幽,欢喜,惆怅……文辞不绝,明月今古同,人心何曾变。自春分以来,余心有所系,书中秋诗文近百纸,今择其尚可观者数十,值中秋于宝庆艺术馆展出,一贺佳节,一抒怀抱,一展余书。”展览时间为10月4日—10月15日,展览地点在邵阳市宝庆艺术馆(宝庆府邸旁)。

李炯峰虽然是一位85后书法家,却在书坛颇有名声。其三岁习书至今,天资聪颖,又勤习肯钻。自2003年后,数次取得全国硬笔书法大赛最高奖,20岁即被《书法报》聘为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评委。2006年3月,中国硬笔书法杂志以《硬坛显英姿,少年展奇才》为题给他做了专题报道。并有书界名家评价:“李炯峰必将是书坛一颗闪耀的星星”。”尔后,其学书重心转向毛笔书法,2008年, 年仅23岁就在邵阳市举办首次个人书法精品展,开邵阳市“80后”举办个人书法展之先河。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2013年12月 ,其又在邵阳举办李炯峰书毛泽东诗词专题展,反响极大。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副会长,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写在《中秋逸兴•李炯峰行草书展》面世之际的赞语与寄语云:“近年,不断进取的炯峰求学京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名师门下,交游于方家之间,眼界、技艺、学养都得以全面而快速提升。在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之后,作品相继入展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第四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文化部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成果展。获“沙孟海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纪念胡问遂诞辰100周年全球书法大展”金奖等。从这位青年的身上,我们真能感受很多励志的正能量。”“炯峰于书,长期倾心于行、草书创作,二者俱佳。观其行书,取法二王、颜鲁公,近年来又多吸收宋人笔意,健劲而不失文气。其草书取法旭素、黄山谷,大气之中兼有古韵,在目前书坛青年一代之中,实属难得。”

李炯峰艺术简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硕士,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艺术人才,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评委,邵阳市政协委员,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邵阳学院特邀教师,大希堂书画藏珍馆驻馆书法家等荣誉于一身。多次获全国大赛高奖。数次于湖南、广东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个人专题报道见诸各类媒体,作品为国内外多家机构及个人收藏。入展获奖摘要:纪念胡问遂诞辰100周年全球书法大展金奖,第二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展一等奖,第四届全国草书作品展入展,第四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第六、七届全国新人新作展入展,文化部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成果展入展,第二届“临川之笔”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

图为李炯峰部分展览作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