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珑瑚、梅子井截污工程加速推进

【时间:2017-10-11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舒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舒倩)10月10日,记者从邵阳市公用事业局获悉,市城区珑瑚、梅子井排污口截污处理工程的泵站和沿河管网建设已全面施工。目前,该工程一体化泵站的征地工作已全面完成,沿河1.8公里长的管网腾地清表工作基本完成,并已安装管网300米,预计11月底可完成截污改造。

珑瑚、梅子井排污口截污处理工程是国家环保部重点督查项目之一,对于净化资江水质、保护城市居民的饮用水安全意义重大,于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采用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全截流的方式,分别在梅子井排污口设置一座2万吨/日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珑瑚排污口设置一座4万吨/日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并分三段设置梅子井排污口截污管道、珑瑚排污口截污管道及新增截污管道,让沿线污水通过压力管及自流管流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