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时间:2017-10-17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王韬)10月16日,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华和,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今年6月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市已申请验收示范单位335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3家,大型食品超市38家,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1家,农贸市场6家,社会餐饮182家,学校食堂95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在思想上做到“三个统一”,要将示范创建活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安全决策部署上来;要将示范创建活动统一到新《食品安全法》严格要求上来;要将示范创建活动统一到群众认可和社会满意上来。要抓住关键,在创建上做到“四个突出”,要突出“同责”,坚持党政齐抓;要突出“共治”,坚持广泛发动;要突出“创新”,坚持改革探索;要突出“实效”,坚持创建为民。要加强作为,在监管上做到“三个突破”,在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强科学规范监管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上,要有新突破。

会上,口味王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市第一中学等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当天上午,参会代表还分别来到魏源国际大酒店、湘中制药、湘窖酒业等单位现场观摩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