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 方便千万家

【时间:2017-10-19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0月18日中午12时20分,33路公交车司机唐拥军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城西电业局,利用到站休息的短短20分钟,他用手机登入人民网的微信公众号浏览十九大开幕会的新闻。

今年47岁的唐拥军是市扬子巴士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分公司33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2014年开始从事公交车司机这个职业,他已在固定的线路上跑了三年。

每天早上4时50分准时起床,5时30分在人民广场站台等待公司的班车。6时10分,准时将33路公交车从公司停车场开出,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唐拥军介绍,他每天工作需要来回跑6个班次,每个班次需要近2个小时,到达终点站和起点站休息时间只有10至20分钟。由于早上的第一班车客流量大,到达终点站后就要马上发车,中间没有休息时间。

10月18日中午,唐拥军已经跑完三个半班次,早上他在街上买了两个包子当早餐,此时正是午餐时间,他却需要将车开到邵阳大道东浏阳站的起点站才能吃中饭,预计吃中餐的时间在13时30分以后了。

唐拥军介绍,以前33路车是老旧的中巴车,今年1月8日统一换成新能源电动车,车厢的座位从原来15座增加到现在的21座,并有了空调,不论是司机的驾车环境还是乘客的乘车环境都得到大大改善。“车厢设置了4个爱心座椅,我每天开车都能看到不少的乘客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同时,乘客文明素质提高了,在车上乱丢垃圾和随地吐痰的人少了,整个车厢乘车环境好多了。”

“今晚我要18时20分才能下班,估计19时30分才能到家,回去后我一定会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重播,了解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唐拥军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