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药监局对廉桥市场中药材开展专项整治

【时间:2017-11-08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王韬)10月31日,邵阳市食药监局在邵东县廉桥镇再次开展对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这是市、县二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对廉桥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市食药监局、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邵东县廉桥镇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到邵东县廉桥镇药材市场,重点检查掺杂、掺假、硫黄熏蒸过量、染色的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3名,对廉桥镇的137家中药材经营门店进行清查,其中重点对6个批次的当归和2个批次的党参进行了抽验送检。

本次重点抽检整治活动采取“随机抽查”模式,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追溯来源、查清流向,涉嫌犯罪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本次专项活动,实现了监督检查和抽验全覆盖,确保廉桥镇中药材市场经营有序。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局持续加强对廉桥中药材市场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验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次。截至目前,在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共抽检中药材及中药饮片146批次,36个品种,其中不合格4批次;共立案23起,其中3起涉嫌假药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