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义工肖丁勤全力推销 想方设法帮扶“贫困苗胞”

【时间:2017-11-08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文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文安)“肖主任,兰蓉苗乡梨还有货吗?”“肖主任,我们县旅游局的同事们也要十件兰蓉苗乡梨!”这些天,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肖丁勤很忙。他忙的不是公务,而是在为兰蓉乡的阳远祥推销“苗乡梨”。他利用微信朋友圈,在短短六天时间,余在家里的“苗乡梨”只剩下150公斤了。11月5日晚上,剩下的梨子被县红旗小学的教师“一抢而空”!

苗乡梨成熟季节到了,一下子那么多的梨子推放在家里,阳远祥十分焦急。这时,他想起这三年来一直在关心他的肖丁勤。三年前,也是肖丁勤,冒着炎炎烈日骑车来到他家里,要知道兰蓉离县城有20多公里山路啊!那一天,肖丁勤来不及喝口水,就急忙地向他询问家里的情况。原来,长沙的一个义工协会想资助一位城步山区的贫困学生。肖丁勤到县一中要了一份困难学生名单,他对着名单逐户走访了一遍,觉得他们的条件没有达到特别贫困的地步。后来,肖丁勤的一位同事向他介绍了兰蓉的阳远祥,说起阳家的困难情况,肖丁勤动了心。肖丁勤通过仔细地了解,也看到阳远祥家破旧的老木板屋。阳远祥上有生病的老父母,下有两位女儿,大女儿在读广西师范大学,小女儿在读小学,妻子身体也不太好,家里除了一台老式电视机,就没有什么电器了。“对,就选这家作为扶贫资助对象!”

三年来,每个学期,肖丁勤都要将爱心助学款送到兰蓉去。每次,阳远祥都想留他吃饭,他总是说自己带了干粮,他只想为帮扶户减轻些负担。今年,阳远祥的2000多公斤苗乡梨也搭帮了这位“肖老弟”。阳远祥更愿意称肖丁勤为“肖老弟”,说这样更亲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