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跃志:果树旁传授致富经

【时间:2017-11-08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11月3日一早,双清区渡头桥镇两塘村村主任彭跃志便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良春家中走访。“十九大报告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一道进入全面小康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他一边宣传十九大精神,一边动员李良春把无花果种好,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李良春年逾六旬,由于妻子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他家共种了5亩地,栽种的400多棵无花果树苗,因套种了玉米导致无花果产量下降。“无花果树对土壤肥沃要求高,如果套种了其他作物就会影响果树挂果。”彭跃志耐心地解释道,并要求他明年要把无花果树同其他作物分开种。

自2014年出任两塘村村主任,彭跃志一直在思考如何带领村里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2015年,通过考察学习,他引进一批无花果树苗,带领周边贫困户开始试种。

为了给大家树立信心,彭跃志决心先把自己的30多亩无花果树种好。争取到相关政策支持,修建完善了灌溉设施。每天处理村务后,下地护理果树成了他每天的日常工作。经过不断的学习摸索、技术改良,果园获得了丰收。

自己获得了丰收,彭跃志不忘将成功的经验介绍给其他种植户。在李良春家的果园里查看后,他发现了诸多问题。彭跃志说,首先要修好水圳,确保果树能及时得到浇灌。每天要坚持人工除草、捉虫,不要在果园喷洒一滴农药,因为产出的无花果是连皮一起吃的,真正按照无公害绿色环保水果标准打造。李良春感慨地说,过去由于管理不善,果树产量不高,明年我决定专攻无花果,一定要把产量效益提上来。

谈及种植无花果的历程,彭跃志说,一开始很多村民不看好这个项目,认为是“忽悠人”的,看到他的无花果在市场上畅销,大家的疑虑终于打消了。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彭跃志与村“两委”成员一道忙着向大家宣传十九大精神。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让我们基层村干部倍受鼓舞,下阶段我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值和效益,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