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成“四个大祥”中实现新跨越

——访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

【时间:2017-11-09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 胡晓建 刘俊林【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11月1日,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吴劲松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摆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近年来,大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先后获得全省“全面小康十快进县(区)”“全面小康十先进县(区)”荣誉。今年前三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核算排名全市第三、三区第一。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如何推动大祥发展,争当加快邵阳发展新胜利的排头兵?吴劲松表示,大祥将在全市“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坐标体系中找准定位,持续推进“三城二区一枢纽”和“四个大祥”战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实践中不断促进大祥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

吴劲松说,全力推进“三城二区一枢纽”建设,就是要通过滨江金融商贸新城、教育新城、体育新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蔡锷生态文化和宝庆古城旅游区、火车站高铁经济交通枢纽等六大战略片区的建设。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和产业发展新动能,破解全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逐步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吴劲松表示,建成“四个大祥”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大祥实践,是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未来五年,大祥区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在全市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统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打造“小康大祥”;以法治思维创新社会管理、提高行政效率、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城区、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发展大局稳定,打造“法治大祥”;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释放改革红利、提高开放水平,打造“活力大祥”;以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美好社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森林公园、沿江沿河风光带等生态走廊建设,全面改善城乡风貌、提升市民素质,打造“美丽大祥”;确保到2020年,将大祥建设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和留住碧水、留住蓝天、留住记忆的富饶幸福美丽家园。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坚定不移的战略实践中,我相信大祥区将实现新兴产业强区、生态宜居家园、科教创新名城、金融商贸中心、文化旅游胜地的新跨越。”吴劲松对如何谱写新时代大祥发展新篇章充满信心和豪情。

(记者 马娟 通讯员 胡晓建 刘俊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