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火厂坪食监所开展特种设备监督管理推进会暨知识培训

【时间:2017-11-09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卫 匡义辉 金放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卫 匡义辉 金放章)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和从业人员对特种设备的操作技能,11月9日,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火厂坪所联合火厂坪镇政府开展了特种设备监督管理推进会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内特种设备46家使用单位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主任、火厂坪镇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点副局长及火厂坪镇镇长分别就如何提高认识,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进行督促和强调,要求各企业主和从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和生产两不误。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邵阳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的2位专家对特种设备从业人员进行知识培训,重点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起重机械操作与安全管理》,对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安全操作要点、事故危害及事故分析、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为了发挥培训的最佳效果,火厂坪食药监所采取理论联系实际,带领与会人员来到车间里操作行车,专家通过“看、问、听”等当场对不合要求或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予以纠正,专家们指出,也许就是因为自己不以为然的那么一个小小的“习惯”而让自己抱恨终身。

“这样的培训实用性很强,既使我们的老板身上的沉甸甸的压力,也让我们打工的认识到自己以往的陋习,今天认识到了、改正了就是安全的开始,就怕自己还蒙在鼓里。”一位络腮胡子的中年汉子不禁和同座谈起了自己的体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