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商局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

【时间:2017-11-11 0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海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海辉)11月10日,笔者从邵阳市工商局获悉,为净化“双十一”期间网购环境,市工商局提前介入,组织城区工商系统全面加强“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专项检查,整治和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自10月16日起,将持续开展2个月,重点整治网络服务经营者提供虚假信息、刷单炒信、侵害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散布传销信息、为传销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工商部门将通过比对系统平台数据、网络搜索引擎搜集数据、网上日常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查清辖区网络经营者数量、分布和类别。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电商主体进行全面检查,以在淘宝、京东、糯米团、美团等电商平台从事销售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为重点,认真查看其营业执照、电子标识等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等情况,确保其主体资格合法。对开展网络经营的商户进行教育引导,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督促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目前,共检查网站、网店309户次,实地走访47户,定向抽检商品27批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