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一家人的双十一

【时间:2017-11-14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夏凯在打单。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办公室,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发货仓,快递单从打印机里一份一份地被打出。父亲夏润成、母亲宁玉华正在忙着打包发货,成堆的包裹堆放在地上,等待快递员的到来……11月12日上午,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对于电商夏凯一家来说有点忙。

11日凌晨起到12日早上8时,30多个小时,他只睡了6个小时。从活动的策划、营销到售后客服等等环节,夏凯都盯在电脑旁边不敢松懈。截至“双十一”活动结束,夏凯的日销售额达到了10万元。

为了备战“双十一”,担任“总指挥”的夏凯,早在11月初就开始备货。‘双十一’开始前,他们一家早就进入“一级备战”的状态。

80后的夏凯2013大学毕业后,开始回家创业。在他的影响下,父亲夏润成、母亲宁玉华也参与进来,成了“电商一家人”。

夏凯在网上经营邵阳特产,商品主要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上销售,去年营业额达到600万元。“平时,我们网店一天销售有200单左右。双十一当天,能卖3000单左右,差不多是平时的15倍。”夏凯坦言,虽然今年比去年更早准备“双十一”商品,但时间还是比较赶,明年打算再提早一些。“今年,我们委托几家供货商提前做准备,做好后再运到仓库检查、包装。虽然取得了不俗业绩,但还有提升的空间。”说话间,“滴滴滴”,电脑上消息闪烁不停,夏凯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不停地接待一位又一位来询的顾客。“我们平时不算太忙,一天加起来接待100多位顾客,今年双十一接待了上万人,比平时多了100倍。”

来到夏凯的公司仓库内,打包好的商品堆积如山,夏凯的父亲夏润成和母亲宁玉华正在加紧对商品进行检查包装。夏润成告诉记者:“平时我负责采购,没这么忙,双十一的单比较多,货到了我们就过来包装,这几天都加班到晚上12点。”“可不是嘛!估计接下来几天还有得忙。”夏凯的母亲宁玉华接过了话茬,“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天天这么累,也值得”。看到儿子能成功创业,母亲宁玉华满心欢喜。

谈话中,快递员前来仓库取当天要寄出去的包裹,一家人与快递员一起将零售的包裹运到快递员的推车上。一趟下来,全家人累得满头大汗。“双十一”,电商夏凯一家人累并快乐着。

夏凯的父母在展示单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