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支书带头破旧俗

【时间:2017-11-14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建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建华)11月9日,邵东县灵官殿镇中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泽林在自己87岁老母亲去世后,排除亲友阻力,奉行镇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坚持丧事新办、从简办理,引得村民纷纷点赞。

刘泽林在五兄弟中排行第四。在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中,青壮年几乎均在外务工经商,勤劳致富,家庭殷实。五兄弟的老母亲去世后,家里由老大房亲主持丧事,表明要每个兄弟出2万元,共计10万元来办丧事,而且要请舞龙队、舞狮队、乐队前来吹吹打打,办得风风光光。

排行第四的刘泽林,本来在兄弟房亲里没有多少话语权,但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会长的他心想,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来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自己必须在破旧俗立新风上带个好头。

于是,刘泽林召集兄弟们聚在一起商量,要坚决按镇村移风易俗章程办事,从简办理。他的提议却遭到了其他兄弟和房亲的坚决反对,争执中,有兄弟泣不成声地说:“老娘含辛茹苦带大我们五兄弟,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百年了连请个舞龙队你都不肯,你还有点良心么!”刘泽林边流泪边解释:“我也是娘十月怀胎生下的,在娘身上花多少钱我都愿意,可我是村里的支书,大家的眼睛都看着我,我不带头谁带头?”

就这样,在刘泽林的再三劝导下,兄弟们达成一致意见,完全按照镇村乡规民约规定办理丧事,在全村带个好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