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一户不脱贫 坚决不撤岗”

【时间:2017-11-15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蕾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蕾燕)“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五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绩的论述,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一线扶贫干部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立足岗位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扶真贫、真扶贫,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一户不脱贫,坚决不撤岗”

11月5日,在五团镇白水头村委会,刘克刚一手捧着十九大报告,一边琢磨着就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给贫困户子女写书信,鼓励其自立自强的事宜。

2017年,城步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派出工作队对白水头村进行驻村帮扶,队长刘克刚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该村有野猪养殖基础且市场前景良好。在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白水头村逐渐壮大野猪养殖规模,销售渠道不断拓展、销售价格稳中有升,今年野猪养殖户实现人平增收500元。

刘克刚介绍,目前,年初制定的年内发展野猪饲养110头的目标已实现。同时,为了使野猪养殖更好地形成规模,工作队一方面与广西的专业合作社签订技术推广与产品销售合同,确保销售渠道通畅;另一方面,由野猪养殖大户牵头成立了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实现了栏舍建设、仔猪供应,饲养技术产品销售四统一。此外,与当地企业对接,筹措扶持资金35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完善以映山红、油茶林种植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通过生态观光带动野猪销售,“一村一品”效应开始显现。

“使命呼唤担当。”刘克刚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奋斗,发扬“钉钉子”精神,下“绣花”功夫,帮助贫困乡亲早日脱贫,做到“一户不脱贫,坚决不撤岗”。

当好“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充分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城步儒林镇党委书记周国华表示。去年以来,儒林镇积极探索新农村基层党建,不断夯实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基础,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经济种植,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近年来,儒林镇通过班子成员挂片、镇机关党员结对入户的方式对贫困村进行重点帮扶。同时,分批次举办贫困党员创业技能培训班、农村返乡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吸引大批中青年贫困党员返乡创业务工,通过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扶贫成果。制定“一村一品、一片一品”的“三环经济圈”模式,以实现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种植产业项目。

目前,该镇苗香梨总种植面积达2344亩,面积有效覆盖到周边的多个村,使产业实现规模化。2017年,全镇苗香梨总收入突破200万元,合作社所在的塔溪村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村集体收入突破10万元大关。通过贫困户的稳定增收,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攻坚决心得以进一步振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