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圳管理局严格督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11-25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阳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阳军)“‘三会一课’记录不够规范、互相批评不严格、党费证登记不及时、图文影像资料归集不完整、阵地建设未到位、网上支部动态信息少……”党建督导卡上反馈的一连串问题,让当场签字认领问题的支部书记感到不好下笔。11月20日至23日,邵阳市大圳管理局完成对所属6个水利工程管理站和水利水电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督导,重点强化“痕迹管理”,严督实导,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本次督导改变过去习惯做法,一是不发通知、不听汇报。局督导组直奔基层单位现场,主要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掌握实情力求实效;二是不唯资料,督查较真。对各单位党建工作部署、活动安排、实施过程情况,除查阅会议记录、文件、台账等基础性资料外,还要求以图文影像资料佐证,并抽查党员个人笔记内容,以及进行谈话了解,印证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三是不讲成绩,直面问题。坚持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作为党建督导基本要求,没有“自选动作”、未取得特色成果的,不作成绩点评。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一一列明进行面对面反馈,由党支部书记在督导卡上签字认领,限期点对点整改和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务人员表示“面对这样的督导有点‘辣’,与往常相比更实在、更有效,如果不把工作做细做实,肯定是会坐不住”。

通过督查了解,大圳灌区系统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作为意识增强,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按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统筹兼顾,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针对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管理不够规范、工作痕迹不清晰等问题,督导组要求,认真对照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和考核办法,务必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痕迹管理”意识,规范过程管理,树立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差距,持续深入整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局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