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法规知识 共享食安“红利”

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邵阳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27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全市选拔赛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11月24日,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邵阳赛区选拔赛在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议室举行,来自八县一市三区的各界精英代表共64人参加了选拔。

此次活动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起的,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新修《食品安全法》,全面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引导和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邵阳地区的竞赛活动自今年10月初开始,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来自监管执法队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食品消费者等社会各界共3万余人参与竞赛活动,经过小组赛、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共有16个代表队64名参赛队员入围本次地区选拔赛,分别为12个县市区代表队、食品企业代表队、监管执法人员代表队、食品行业协会代表队和消费者代表队。本次选拔赛通过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题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配套14个规章制度。各参赛队通过选拔将决出优胜代表队和优胜者。并根据各参赛队员选拔赛的表现,选出其中优秀队员组成地区代表队,代表邵阳市去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竞赛。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宣传贯彻最彻底的大型社会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开展,并将之与市食药监系统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大力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倒逼参加竞赛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加强供应链管理、开展阳光餐饮、放心肉菜超市等工作,让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食品安全带来的“红利”。

经过90分钟紧张的角逐,来自市局机关监管执法人员代表队以最高总分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唐文君等5名参赛队员将组成邵阳代表队,代表邵阳地区参加全省、全国的竞赛。

在颁奖仪式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要求全体食药监人要持之以恒,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多措并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力;转变思路,树立“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将十九大带给我们的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筑牢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