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开工 估算投资40亿元

【时间:2017-11-29 08: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11月28日上午,邵阳市召开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开工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会上强调,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力加快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动员讲话。

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蔡典维、周迎春、邓广雁等全体在职在邵市级领导参加动员会。

会前,龚文密、刘事青一行考察了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场,听取了工程项目设计情况介绍,并就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

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规划用地北至邵阳大道(邵州路),南抵桃源路,西临铜铃西路至金山路(包括金山路以西部分地块),东靠铜铃东路至紫霞路,是洛湛、怀邵衡和规划的呼南、长邵城际、邵冷等5条铁路的交汇中心。项目控规面积1477亩,其中铁路以北为既有站房及魏源广场,铁路以南控规面积1048亩,项目建设用地630亩,估算投资40亿元。项目包含9个方面内容: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系统建设、南北广场景观系统建设、动车存车(检修)场。

龚文密强调,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我市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重点工程,更是备受邵阳人民关注的民生工程,对于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支持、参与工程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力加快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要充分认清该项目建设的复杂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项目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结合邵阳实际,优化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将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成为功能齐备、通行顺畅、具有邵阳特色的标志性工程,让群众更好地享受现代化的生活。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做深做细工作,严格纪律要求,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和邵阳火车站运营安全、有序、顺畅。

刘事青在会上介绍了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基本情况,并就抓紧做好项目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