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路局到邵阳路桥承建的长益扩容二标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29 14: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波 李伟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小波 李伟芳 陈伯良)11月27日,邵阳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石亮明,市安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小雄,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永雄,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黄先平在邵阳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应华等人的陪同下对邵阳路桥承建的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第二合同段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绿色公路建设和环保措施等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

石亮明一行查看了长益扩容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标准化拌和站及正在施工的乌山隧道,对拌和站的生产能力、水泥罐等设备的安装以及电源线路布置、用电安全保护、污水沉淀处理、水泥扬尘处理、试验室、质量监控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乌山隧道是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为三车道小净距隧道,是目前省内跨度最大的小净距隧道。检查组首先检查了监控室和电子门禁,对进出隧道人员和车辆的实时登记情况进行了查阅,对作业面的监控摄像画面进行详细了解,要求一定确保能及时掌握洞内作业情况,确保生产安全。检查组还深入到左洞掌子面了解开挖工艺和支护情况,要求项目部安全员跟班作业,及时排查隐患,对隧道的各种危险源如触电、冒顶、坍塌、涌水、突泥、有毒气体等做好预防工作,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针对标准化钢筋加工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源线路的布置以及作业环境危险源的公示与告知情况,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不能只把制度挂在墙上。

随后检查组在项目部会议室听取了项目部的工作汇报以及总公司工会主席、总经济师陈立忠对长益扩容工程二标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汇报。

石亮明指出,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项目部一定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到位”,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陈小雄指出,隧道施工安全是整个项目的关键,一定要按照安全风险评估的危险源去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随着掌子面的推进,地层地质结构不断变化,项目部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赵应华要求项目部树立三个理念,打造绿色、文明、安全示范工地,一要争优创先,不忘初心,发扬邵阳路桥的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及“安全文明、环保绿色”的理念;二要明确责任,重视安全生产,要以人为核心,责任必须到人到岗,做到事事有人管,千斤重担人人挑,确保不留死角;三要明确目标,坚决杜绝责任安全、劳动安全、质量安全三类事故发生。同时项目部要按照石局长等领导的要求,认真贯彻好、落实好,抓实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