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造文明新高地 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时间:2017-12-08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马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马军)在今年11月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中心继获得市级、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之后,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增添的一张新名片。

营造浓厚文明氛围。目之所及皆“文化”,人之所至皆“文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入口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构建文明和谐中心”的文明创建标语格外醒目;办公楼两侧围墙上,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等内容的文明长廊精致美观;服务大厅内,“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等服务理念温暖人心。“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无论是在电梯、过道,还是办公区域,与文明息息相关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打造精神文化阵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建成“一廊一房五室”(文明长廊,健身房,阅览室、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荣誉室、瑜伽室、桌球室)七大精神文化阵地,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而潜移默化地提升全体职工精神文明面貌。

提升文明服务效能。经过统一规划,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本级和10个县市区管理部都建立了功能齐全的服务大厅,实现了缴存、提取、贷款、资金结算、银行、抵押、担保“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为打造文明服务窗口,该中心对职工进行了专业服务礼仪培训,并与职工签订责任状,以规范其服务礼仪、服务态度、服务作风。同时,实行服务承诺、相关政策、工作动态、监督举报电话、年度公报“五个公开”,最大限度地接受社会监督。

伴随着文明创建的持续推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收获着新的荣誉。2010年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2012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014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2016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标兵单位验收、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连续1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一级”档案馆等79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