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保驾“两会” 食品安检护航“双节”

——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8-01-05 23: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督查组在双清区超市督查


督查组在农贸市场督查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1月5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贺利平带队,对三区“两会”和“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保障“两会”和“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而开展的,时间从2017年12月26日开始至2018年2月25日,为期二个月。整治期间,市区两级食药监部门联动,对市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食品店、校园及周边食品店、农村小食品店、承办“年夜饭”等节日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大中型宾馆饭店、各类集体食堂和集体用餐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企业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有无合法有效证照、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销售假冒伪劣及“三无”食品;农贸市场内肉质品经营户是否有购进票据,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食用农产品经营户是否有台账和农残检测报告;餐饮单位的环境是否干净卫生、原材料采购是否规范、添加剂使用、生产加工设施设备和流程等各项餐饮食品安全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前,全市食药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余人次,检查生产、流通、餐饮企业280余家,农贸市场18个;抽样检验禽类产品15个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禽类产品;现场下达《现场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43份;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两会”和“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排查各自所管辖区域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上下联动,定期上报检查结果及落实情况,把集中整治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和春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