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老干局深入扶贫点送温暖

【时间:2018-01-21 1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少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少波)1月17日,邵阳市委老干部局深入扶贫联系点新宁县巡田乡西江村开展“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活动,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新宁县巡田乡西江村是市委老干部局驻村帮扶的省定贫困村,经过近几年的帮扶,该村脱贫成效明显,仅2017年来,已投入扶贫资金近百万元。目前,村级环线路网得到完善,一批水利等公益设施得到修复,发展红心柚种植300多亩,已有105户贫困户脱贫出列。

大家一抵达村里,就带着联系卡、慰问金等,分别上门入户开展慰问,与贫困户拉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健康状况、子女读书以及生活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及新年的祝福。在得知贫困群众肖直双生病住院后,帮扶队员莫雪兰立即赶往医院,送去了慰问金,了解病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走访结束后,驻村帮扶工作组、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还开展扶贫座谈会,总结一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下一步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研究下一步脱贫攻坚办法举措。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180户。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市委老干部局的帮助,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脱贫的信心更加坚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