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气象部门合力应对低温雨冰冻天气

【时间:2018-01-24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志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志军 摄影 杨科)1月24日下午,邵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视频会议,对可能大范围影响全市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行专项部署,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智生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了市人民政府突发事件信息领导批示,要求各业务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及时做好天气变化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台在会上组织了综合天气会商,预计受高空南支槽前西南暖湿气流与地面强冷空气持续扩散南下的共同影响,24日至30日全市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降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达-3℃左右,高寒山区将达-7℃左右。

袁智生对全市气象部门合力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市县两级上下联动,按指令及时启动地面气象应急加密观测,密切监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实况和趋势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和天气会商分析,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对外发布工作;二要做好气象装备和后勤保障,确保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做好汇报和气象服务,特别关注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电力、通信、农林和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直各气象业务单位在主会场、各县(市)气象局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