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气象局助力扶贫村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时间:2018-01-27 0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建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建华)1月25日,一辆满载农副产品的小卡车驶出隆回县大东山脚下的山村,这是邵阳市气象局在驻村帮扶工作点——隆回县西洋江镇三和村采购的农副产品,作为单位职工过年的物资。

三和村是西洋江镇是第一大行政村,还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建档立卡贫困户185户755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邵阳市气象局和邵阳体校于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三年努力,在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瓶颈。三和村人多地广,环境优美无污染,其生态绿色的农副产品品质优良,但没有规模没有名气,一直是养在深宫人未识。2017年通过结对帮扶和产业奖补等措施,贫困户的产业有了较大发展,但产品销路不畅又成了问题。为解决贫困户的富余农副产品,邵阳市气象局决定2018年的元旦春节两个节日的职工福利物资在他们的驻村帮扶点采购。此次气象局共向村民采购猪肉770斤(3户),活鸡75只(60户),牛肉356斤(2户),糯米饼、南瓜饼415斤(5户),共计金额36000多元。

通过这次采购,大大地激发了三和村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决定,2018年狠抓产业发展,从根本上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今年计划规模发展生姜、紫薯、竹鼠和放养鸡等种业,并邀请市科联农业组的专家为顾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