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政局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工作

【时间:2018-01-27 0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防灾减灾应急工作,市民政局成立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预案,并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按照最大程度降低严寒天气危害影响,确保安全、有序运行的要求,加强应对,确保人民生活正常。

据介绍,市民政局在确保市本级2900床棉被、2500件棉大衣、2250床毛毯和400顶帐篷等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的前提下,提前下拨了3500床救灾棉被、1500件棉大衣至各县(市)区,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将本级救灾物资储备作为应对冰雪灾害的有效手段,及早筹措、储备好急需的救灾物资,视情况向多灾易灾的山区、库区和偏远乡镇分散储备,特别是要多储备矿泉水、方便食品和御寒棉被、棉衣等生活必需品。采取与大型超市、生产企业签订应急供货协议,应急期间先征用后结算的办法,保障救灾物资供应充足,满足救灾工作需要。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已将冬春救助资金共计4250万元下拨到我市。各级民政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地方配套投入,加快款物拨付进度,尽快将救灾款物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会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视情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因灾造成生活困难需紧急救助的人员是当前救助的重点,民政部门会及时向受灾或被困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御寒毛毯、衣被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和被困人员不受冻、不挨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