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住建局严管混凝土 保卫“邵阳蓝”

【时间:2018-01-27 0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1月23日下午,邵阳市住建局组织市商品混凝土行业协会、市区14家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在邵阳恒远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座谈及观摩,以贯彻落实我市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

当天,市住建局通报了市委、市政府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和问责办法,与会混凝土公司负责人当场签订了《承诺书》,承诺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必须实行封闭管理,站内场地采用硬化处理,进出口设置冲洗平台,装运砂石等原材料的车辆覆盖防尘网布,所有车辆进出场冲洗干净,并保持车身整洁,严禁超容量装载混凝土,杜绝撒落、滴漏等现象,以保卫“邵阳蓝”。

恒远公司自我市蓝天保卫战启动以来,先后投入200万元,在料场上方加盖了顶棚,建设废水、废渣循环系统,添置了雾泡机,严格落实进出口冲洗等制度。下一步,还将增设喷淋设施,对主楼实行全封闭式生产,把厂区绿化率提高至50%,确保达到“零”排放,建设花园式厂区。

为减少扬尘和撒漏对环境带来的污染,一直以来,市住建局将容易出现扬尘和撒漏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为落实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把原来对商品混凝土企业的季度检查调整为每月巡查,将企业环境卫生扬尘治理工作与质量控制检查并重,统一考评,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企业进行不良行为处罚,纳入差别化管理,并延伸到混凝土使用的施工现场。对于连续违反环境卫生、屡教不改的企业,将协同报告有关部门,予以停产直至吊销资质等严厉处罚,着力为邵阳的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