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台小车“冰冻”在高速路上 邵阳高速人爱心接力救援

【时间:2018-01-27 13: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锡班 罗文明 曾明亮 罗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蒋锡班 通讯员 罗文明 曾明亮 罗璨)1月26日晚7时30分,因路面结冰严重,武靖高速全线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为此,邵阳管理处抗冰保畅小组加大路面巡查,抓紧时间上路破冰除雪保畅通。

当晚11点左右,彭勇政、陶源巡查至武靖高速西往东方向K42+600处,发现一辆云南牌照的小车停留在道路中间,打着双闪灯。陶源急忙赶过去查看什么情况,看到小车上坐着一家三口,2个大人、一个约4岁左右的孩子,在车内哭闹不止。经询问,这一家人是从云南到衡阳去给孩子看病,由于这几天雨雪冰冻,一路上走走停停,到了武靖路段,遇到一个长下坡,路面结冰、车子打滑,不敢再开车行驶,车上燃油也不多了,没有水,没有食品,在高速上被困近3个小时,情况十分紧急。

当时外边雪花飞舞,路面湿滑,这一家三口又冷又饿,彭勇政和陶源立即组织救援。陶源将孩子抱出车子,对着哭闹不止的孩子说:“小朋友,不哭了,有叔叔在这里,很快就没事了。”原本哭闹不止的孩子看着陶源身上的那一抹绿色,听着他那温暖的声音,立即安静了下来,静静地由陶源抱着。随即,摆放好反光锥形筒,前车开路,后车沿辙,小心翼翼将小孩和小车安全送往最近的西岩收费站,并迅速联系西岩收费站站长,给这一家三口安排好住所,准备好食物和热水。

到站已是凌晨1点多,西岩收费站站长罗璨为这一家人提前安排了好房间,煮好了热腾腾的面条,并嘱咐道:“你们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一下,有什么事尽管喊我们就行。”男车主激动不已,连连道谢称:“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不然今晚我们一家人只能在高速上过了,孩子的病情只怕又会加重,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罗璨连忙说“不客气,出门在外挺不容易的,只要别耽误了孩子就行。”

等一切安排妥当,彭勇政、陶源才离开,又继续上路巡逻。截至27日上午12时,一家三口依然在借住西岩收费站,等冰化了再继续赶路。

这是一场邵阳高速人爱心救援的接力赛,也许这只是一件小事,却展现着我们邵阳高速人的责任心和热心,这一件件乐于助人的小事温暖着司乘人员的心,让这个寒冬不再寒冷,变得温暖起来。

在邵阳高速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用力量,用热情,用爱心时时事事创造着奇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见证着感动每个瞬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